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斗定位2.0版服务平台来了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6 02:5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格通信:公司斩获大额订单,军用及民用业公务有望迎来双增长

海格通信 002465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李良,周义 撰写日期:2020-07-01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主要为无线通信(含数字集群、卫星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及配套设备,合同总金额约2.83亿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6.14%,合同履行将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新签大额订单,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显著。

公司在无线通信、导航领域具有60余年的专业底蕴,作为我国无线通信、导航及信息化领域最大的整机和系统供应商之一,具备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产品研制与服务能力,全频段覆盖、产品系列全、用户覆盖广,产业优势明显。

公司此次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主要为无线通信(含数字集群、卫星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及配套设备,总金额约2.83亿元,占2019年营业收入的6.14%,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继续加强,可以预见未来在军品市场的潜力广阔。

(二)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完成,导航业务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近日,北斗三号已完成全球组网,考虑系统调试时间,或将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在北斗导航领域,公司拥有全产业链研发与服务能力,突破了北斗三号核心技术,特别是首发面向北斗三号应用的全频点覆盖的卫星导航高精度射频+基带全芯片解决方案。我们认为,三号全球组网的完成,将为北斗应用市场注入全新活力,作为公司主营优势业务之一,北斗导航将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从而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三)5G时代基站迎来井喷,蓄力公司运维业务。

国内5G经过2019年试商用建设,目前市场、技术、政策面驱动要素日臻成熟,5G建设有望提速。5G时代宏基站数量庞大,运维需求上升。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019年底我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预计2020年我国将建设超过60万-80万个5G宏基站,提速明显。

子公司海格怡创是中国移动老牌运维承包商,通过对不同业。务类型和环节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了跨技术专业、多网络制式、多厂家设备的全业务服务模式。公司中标广东移动5G通信主设备安装和室内覆盖工程项目,继续保持在广州移动运维项目中的领先份额,是广东移动5G切片式网络搭建的核心服务供应商,迎来公司在“十四五”5G建设和应用服务的良好开局。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64亿、8.32亿和10.71亿,EPS为0.29元、0.36元和0.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4x、35x和27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明显。公司四大业务齐头并进,具备高估值的北斗导航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需求落地不及预期;北斗民用市场发展不及预期;运营商网络优化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