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四五”风口前瞻 这六大股或迎重磅利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7 06: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宙邦:业绩高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出众

新宙邦 300037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孙克遥 撰写日期:2020-08-05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3亿元,同比增长12.94%;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77.31%;扣非后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74.12%。

事项点评Q2业绩显著回暖,盈利能力稳步抬升2020年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23.6%,环比增28.9%;实现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93.1%,环比增40.7%。Q2公司整体毛利率高达40.31%,同比提升3.63个百分点,环比提升1.07个百分点。公司四大业务板块盈利能力均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39.84%,同比提升4.23个百分点。Q2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55亿元,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258%,现金流改善明显。

电解液产品海外出货占比提升,扩产持续推进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9.7万辆和39.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二季度起需求已显著回暖。与此同时,海外新能源汽车需求高速增长,尤其是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的欧洲地区。公司抓住这一机遇,实现海外电解液出货量的高速增长,LG、三星、松下均是公司客户。2020年上半年,公司电解液业务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8.38%。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至26.85%,较2019年全年提升了5.99个百分点。业务毛利率29.01%,同比提升1.52个百分点,主要系海外出货的提升以及公司优异的成本控制能力。上半年公司电解液产量约1.70万吨,目前在建产能高达10.4万吨,其中惠州宙邦三期项目、湖南福邦新型锂盐项目是电池化学品价值链的延伸,将有利于提升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务的综合竞争优势;波兰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荆门锂电池材料项目将为公司欧洲和国内客户的锂电池电解液日益扩张的产品需求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

有机氟化学品量利齐升,产业链延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有机氟化学品主要为六氟丙烯下游含氟精细化学品,主营产品包括含氟医药和农药中间体、橡胶硫化剂、含氟表面活性剂、和含氟特种溶剂等。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疫情影响下含氟医药中间体需求的高速增长,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实现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32.68%;业务毛利率高达63.45%,同比提升7.14个百分点。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形成了以六氟异丙基甲醚等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结构。海德福项目重点拓展以四氟乙烯为原料的高端氟材料,产业链延伸、与海斯福形成供给互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后续发展能力。

电容器业务稳步增长,半导体化学品进口替代空间大2020年上半年,公司电容器化学品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12.87%。电容器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强者恒强。公司属于全球电容器化学品龙头,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和产品升级换代,通过推行精益生产,降低成本。上半年公司电容器业务毛利率39.33%,同比提升0.59个百分点。

上半年公司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实现营收4625万元,同比下降24.25%,主要系公司核心产品铜蚀刻液进行了迭代验证所致,目前已恢复正常交付。公司产品在客户端认证进展顺利,电子级氨水、双氧水等IC高端湿电子化学品已批量交付国内外半导体终端客户。我国半导体化学品特别是中高端化学品自给率低,在下游旺盛需求和政策助力下,将迎来进口替代的良机。随着国内显示面板和芯片制造产能的陆续投产,对半导体化学品市场需求也将有大幅度的增长,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和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43亿元、38.14亿元和47.90亿元,增速分别为26.58%、29.61%和25.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04亿元、6.37亿元和7.82亿元,增速分别为54.91%、26.56%和22.70%;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23元、1.55元和1.90元,对应PE为45.70倍、36.11倍和29.43倍。未来六个月,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锂电电解液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国际贸易形势变化,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波动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