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四五”风口前瞻 这六大股或迎重磅利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7 06: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寒锐钴业:铜钴提产增效,业绩同比大增

寒锐钴业 30061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 撰写日期:2020-09-03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元,同比增加12.3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197.11万元,同比增加18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36.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5.81%。

铜钴提产增效,业绩同比大增。子公司刚果迈特铜生产线改造完成和寒锐金属2万吨电解铜项目投产,2020年上半年电解铜销售量同比增长75.2%,同时由于高价钴库存在2019年消耗,上半年钴产品成本同比下降12.25%,因此公司本报告期盈利能力提高。公司在科卢韦齐投资建设的2万吨电积铜和5,000吨电积钴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我们预期随着项目落地,公司铜钴产品产销量有望进一步增加,伴随着需求向好,产品价格上涨,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

切入新能源领域,发展新盈利点,有望增厚公司利润。2020年6月4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并于2020年7月13日收到全部募集资金19.01亿元,通过再融资助力赣州寒锐项目建设。通过完整产业链优势,促进核心业务增长与增加新的盈利点,进一步夯实主营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6、1.74、2.77元/股。公司扩大铜钴产能,叠加2020年铜钴价格上涨;以及切入新能源领域,发展新盈利点,有望增厚公司利润。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10倍PB对应公司合理价值为86.78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投产进度缓慢;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业绩影响。铜钴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