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材行业调整带来新的布局良机 短期关注5大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7 06: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顺股份:19年高增长,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科顺股份 30073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20-04-27

营收业绩稳增长,防水材料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2019年产能提升,销售订单大幅增加,实现营业收入46.52亿元,同比增长50.22%。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96.13%,主要系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优化客户机构等促进利润率提升。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率4.5%,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有望增强产品竞争力,防水材料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19年防水材料量价齐升,盈利水平提高。公司产品销售采用“直销+经销”模式,通过在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和与各地防水材料商合作,实现产品的市场覆盖和快速推广。2019年底公司已有17家销售分公司,并与1000多家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防水材料销售收入高速增长。全年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销售收入分别为31.69、9.23亿元,同比增长55%、57%。全年防水材料销量增长40%,均价增长11%,同时受益于规模效应叠加沥青价格下跌,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毛利率分别为35.42%、34.33%,同比上涨0.45、9.96个百分点。

清减逾期欠款,优化经营质量。公司通过优化组织架构,调整回款考核机制,加大货款催收力度,全面清减逾期欠款,有效抑制应收款项增速,大幅提升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显著提升经营质量。2019年末,公司应收款项为23.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0%;2019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03%。经营现金流充沛,资金压力得到缓解。

完善产能布局,销售收入有望稳增长。疫后基建和地产投资成为稳经济的重要抓手,我们预计全年基建增速在10%以上,地产投资增速4%-5%,公司作为防水材料龙头之一,将极大受益新开工端和施工端行情。同时,公司荆门科顺及渭南科顺部分产线已开始试生产,预计2020年将逐步释放产能,全年约新增6000万平米卷材产能,德州科顺二期等项目也在筹建中,为未来几年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产能保障。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5/7.23/9.42亿元,同比增长53%/30%/30%;EPS分别为0.91元、1.19元、1.55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新开工大幅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