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6股望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4 06:0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合同负债大幅增长,实际经营情况良好

恒生电子 600570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耿军军 撰写日期:2020-11-03

事件:公司于10月29日收盘后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18.26%。

点评:新收入准则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下滑,三季度合同负债环比大幅增长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9亿元,同比下降7.06%,实现归母净利润8161.04万元,同比下降34.8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原先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的收入需要在客户验收后才能确认,因此有部分收入无法确认。第三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达23.47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1.40亿元大幅增长,未来有望逐步转化为收入。第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63.06%,下降明显,原因是公司将与合同履约义务相关的项目实施、维护服务人员及项目开发人员的费用归入合同履约成本,计入营业成本。

核心业务线表观收入增速为负,业银行与产业IT等业务实现增长前三季度,由于执行新收入准则,大零售IT、大资管IT等核心业务表观收入增速为负。分产品来看,大零售IT业务:实现收入8.62亿元,同比下降0.37%;大资管IT业务:实现收入6.57亿元,同比下降4.63%;银行与产业IT业务:实现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12.48%;数据风险与基础设施IT业务:实现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8.85%;互联网创新业务:实现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8.57%;非金融业务:实现收入9844.23万元,同比增长57.44%。

行业高景气度依旧立,公司成立LIGHT联盟构建开放共享技术生态2020年以来,金融监管改革持续推进。监管推出了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叠加新三板精选层改革、公募投顾等政策红利带来的业务机会,以及资本市场活跃度持续攀升,公司业务运行良好。10月24日,公司宣布开放数字化金融基础设施LIGHT,并发起成立LIGHT技术联盟,旨在打造金融行业一流的开放技术平台,共创金融领域技术相关标准,构建开放共享的金融技术生态,目前LIGHT技术联盟首批成员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兴业证券、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大连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金融IT行业已经迎来高成长周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46.37、54.88、64.6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04、14.11、17.09亿元,EPS为1.15、1.35、1.64元/股。公司研发投入较多且全部费用化,净利润率偏低,采用PS估值较为合理。过去五年,公司PS主要运行在10-30倍之间,行业将保持高景气,估值水平有望维持,维持公司2020年28倍的目标PS,对应目标价为124.35元。考虑到目前的股价较目标价有33.80%的上行空间,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下游客户的IT投入;金融科技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