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应以谨慎为主 注意高位股风险 6股强势起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6 06: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港集团:创新内陆无水港,疫情不改建设速度

上港集团 600018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程志峰 撰写日期:2020-06-30

事件:6月23日,上港集团与 THE联盟四家成员单位在上海签约,计划于7月1日开启“上港临港场站集并试点项目”。该项目被称为“上港临港ICD 项目”,又叫内陆无水港。

点评自2017年12月洋山港四期运营以来,洋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从2017年的1655万标箱提高到2019年的1980万标箱。唯一陆路集疏运通道东海大桥的运输荷载已接近1000万箱/年的上限。尽管5G 智能重卡编队行驶的跟车距离已从150米缩短一大半,但仍然无法满足集装箱的海陆转运需求,洋山港四期未来的吞吐量释放也因此而受限。

为此,利用临港场站的地理优势,创新建设内陆无水港合理安排运输资源,节省各方成本,这是扩大海陆转运量的有效办法。

目前,全球疫情短期仍存不确定性,上海港5月单月吞吐量达到362万标箱基本恢复到正常值,而今年前1-5月累计吞吐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92.5%。公司在此刻试点ICD 项目,有望提高上港的运营效率。而各家船公司在疫情后要布局新航线时,必然会被此高效模式吸引,洋山港的吞吐量还能再继续释放。

投资评级随着疫情的结束,预计公司未来3年归母净利润(百万元)分别为8792、9303、11047,EPS 分别为0.38、0.40和0.48,对应PE 分别为11.

12、10.51和8.85倍。我们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第二波爆发超出预期,国际贸易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