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数字货币加速测试 六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01 03: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城:聚焦信创+新基建,非公开发行进一步壮大实力

中国长城 000066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周伟佳,李雪薇 撰写日期:2020-11-13

事件:中国长城 11月 11日晚间发布 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包括中电有限、中电金控在内的不超过 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878,454,615股,募集资金不超过 40亿元。

进一步加固信创实力,把握云计算、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基建时代机遇:

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40亿,主要用于信创整机、新基建、高新电子三大板块。具体来看,1)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及服务器核心技术研发及产能提升项目:包括服务器处理芯片、PCI Express 交换器芯片、千兆以太网卡核心芯片等关键芯片研发 3亿、自主安全整机设计仿真实验室及特种计算机研发中心建设 2亿、国产整机智能化产线建设 13亿。2)信息及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国内重点地区信创云示范工程项目 7亿、新能源汽车三电控制及充电桩产品研发生产及试验环境建设2亿、特种装备新能源及应用建设 3亿。3)高新电子创新应用类项目:

海洋水下信息系统项目 1亿、三位一体中长波机动通信系统仿真实验室建设、设计、产品开发项目 2亿;以及补流 7亿。在中国电子 PKS 体系整体战略布局下,公司将持续加大信创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生产与生态适配,实现各行业领域办公系统国产化升级应用,巩固网信优势地位,同时兼顾高新电子业务拓展;另外,重点把握新基建时代机遇,积极拓展潜力市场,如为党政等重点行业提供自主安全的云服务,完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体系,基于自身优势实现云计算、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进一步壮大信创核心实力,培育新增长点的同时提高盈利水平。

实控人控制的全资子公司部分认购,显示集团信心与决心:此次发行对象中的中电有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中国电子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而中电金控为中电有限的全资子公司,分别同意按协议约定价格认购7.5亿元、3.5亿元。此次发行后,中电有限和中电金控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余投资者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6个月内不得转让,显示了集团及成员公司对此次项目拓展的支持与信仿宋 心。

Q3业绩快速恢复,现金流将迎来改善: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 74.60亿元,同比增长 4.33%;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下滑 171.58%,主要为疫情影响部分订单的延后及相关支出的增加导致上半年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5.31亿元,同比增加 25.23%;归母净利润 1.38亿元,同比增加 248.1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9,996.22万元,同比增加 292.99%,收入增速较 Q2扩大、利润转正且大幅增长,公司经营状况已渐入佳境。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存货 64.74亿元(同比增加 77.75%)、合同负债 2.74亿元,显示公司未来业绩释放具有充足动力。现金流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22.79亿元,主要为公司拓展自主安全板块业务,加大备货力度导致采购付款增加,按历年回款节奏来看,公司四季度现金流将迎来快速恢复,同时此次非公开发行后,募投项目的实施与效益产生将带来经营性现金流入的增加,总体优化公司的现金流状况。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 120.72、148.64、181.70亿元,实现净利润 9.26、12.84、15.41亿元,EPS 分别为 0.32、0.44、0.53元,对应 PE 为 50、36、30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进程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信创市场推进不及预期;海外出口受阻;军工业务或存在周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