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数字货币加速测试 六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01 03: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数文化:双主业全面增长、新兴业务空间广阔

浙数文化 60063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20-08-14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2亿元,同比上升39.13%;

实现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同比上升11.3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4亿元,同比上升47.97%;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同比增长7.69%。

疫情影响下,宅经济消费带动公司游戏业务高速增长。由于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宅经济在疫情环境下整体出现需求大规模提升的局面。公司游戏业务因此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其中子公司边锋网络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同比增长约42%;净利润4.49亿,同比增长约39%。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外海业务正在稳步拓展之中,包括《Bigfish》《DragonWar》等产品均在海外上线,并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大数据业务已经进入盈利阶段,未来可期。经过多年的建设,公司以“富春云”数据中心为主体的大数据业务已经全面投入商业化,机柜招商已经基本完成,客户上电量持续增长,在公司能源成本优势的基础上,未来有望进一步释放利润。另外,依托于大数据基础,公司“城市大脑”“数字浙江”等服务平台也日趋成熟,未来商业化想象空间极大。

投资罗顿,分享海南制度红利。随着我国对海南的改革开放日趋深入,海南蕴含的经济潜力被充分释放。公司依托在数字体育上的经验和储备,通过投资罗顿发展,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成功卡位,打开全新的业务增长模式。未来,电子竞技、平台产品研发运营等位核心的主子体育产业体系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综合电竞龙头的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2022年,浙数文化的EPS分别为0.47元、0.58元、0.68元,对应的PE为24倍、19倍、17倍,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影响,较前次报告,我们上修了盈利预测。无论是游戏、还是大数据业务,公司的估值体系都低于行业均值;且公司在海南经济体系中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MCN、秀场、电子竞技、智慧城市等领域都有布局,市值空间较为,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上线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