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数字货币加速测试 六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01 03: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国微:盈利能力显著提升,Q3指引高增长持续

紫光国微 002049

研究机构:中银证券 分析师:赵琦,王达婷 撰写日期:2020-08-26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14.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08%,扣除合并范围变化的影响,同比增长24.14%;实现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08.47%。

支撑评级的要点盈利能力显著提升,Q3业绩指引持续高增长。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4.1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8.47%,主要得益于特种IC业务的销售增长, 以及盈利能力的提升,20H1公司毛利率55.07%,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Q2单季营收8.18亿元,同比下滑8.04%;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68.49%;毛利率为52.73%,同比提升10.30个百分点。公司半年报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区间为5.48-6.94亿元,同比增长 50%-90%。

特种IC 业务高增长,智能卡新领域拓展继续推进。上半年智能卡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50亿元,同比下滑9.34%,毛利率同比提升4.46个百分点; 特种IC 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06亿元,同比增长61.74%,毛利率同比提升5.98个百分点,晶体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653万元,同比增长15.89%,毛利率提升3.35个百分点。在智能卡新业务拓展方面,公司积极开拓5G SIM、eSIM、数字货币钱包等应用形态市场,推进物联网、5G 和手机终端领域的安全芯片开发。另外,公司在原有通过AEC-Q100车规级认证的安全芯片的基础上,规 划设计更多种类的车载安全控制器芯片,全面布局汽车电子领域。

FPGA 研发进展顺利,市场推广持续推进。子公司紫光同创FPGA 产品研发工作进展顺利,Logos 系列高性价比产品和Compact 系列CPLD 产品的型号持续扩充,CPLD 产品基本形成全系列产品,并完成Logos-2系列新一代高性价比FPGA 产品设计平台的建设,典型产品已小批量生产。目前,正全力研发Titan-2新一代高性能 FPGA 产品,进展顺利。在市场推广方面, Titan、Logos、Compact 三个系列产品的应用及产业化工作正全面推进,并在通信、工 控和消费类市场都取得重要进展,实现规模销售。

估值考虑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2年的EPS 至1.445、1.804和2.245元,对应PE 分别为89、71和57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