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一轮政策组合拳力挺网络安全产业 六股享大餐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1 06: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尔思:费用优化带动净利率提升,Q4进入项目验收期

拓尔思 300229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20-10-29

费用进一步优化,带动净利率提升: Q3单季度来看, 实现营收 2.17亿 元,同比减少 1.68%, 归母净利润 0.48亿元,同比增长 34.22%, 扣非 净利润 0.45亿元,同比增长 51.03%。 在公司“云和数据智能服务优先” 的发展战略引领下,云和数据服务业务份额继续扩大,实现营业收入 11932.21万元,同比增长 17.71%,云和数据服务业务占营业总收入的比 例达到 34.70%,比上年同期增长 10.54pct,战略升级成效显著。 前三季 度毛利率 58.02%,略微增长 1.16pct。

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15.11%、 13.51%、 10.0%, 同比分别减少 3.48pct、 3.29pct、 0.72pct。 前三季度净利率 16.41%,同 比增加 5.78pct。 推出新一代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 TRS 网察: 目前舆情研究和应用 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网络空间治理、风险和危机管理、开源情报挖掘三 大方面的需求,在此背景下拓尔思推出 TRS 网察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 平台(简称网察)。

TRS 网察具有日常监测、专题分析、预警中心、智 能报告、信息检索、舆情智库等 8大功能。作为大数据技术与分析业务 深度融合的新一代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云服务系统, TRS 网察能够帮助 用户实现从网络舆情监测到网络舆情态势感知的服务升级。 目前在一些 政府机关、大型全球连锁餐饮集团、知名汽车品牌得到了推广。 重点项目开始进入验收期,有望带动收入增长回暖: 四季度开始公司几 年的重点订单开始进入验收环节,将带动公司收入回暖。根据公司官网 消息, 10月 22日,中电传媒“电力小厨”媒体融合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今年 4月底中标,中标金额 977.4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32/0.41/0.51元, PE 分别为 31/24/19。 公司客户刚需属性强, 政府网站集约化、融媒体、 网络舆情等细分领域处于高景气阶段, 持续获得大金额订单, Q4收入 有望恢复增长, 维持目标价 17.05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融媒体、网站集约化、舆情监管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云和数 据服务业务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